中迪投资实控人李勤涉嫌违法被立案侦查,控制权转让事项终止

  2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中迪投资(000609.SZ)发布终止公司控制权拟变更公告。

  中迪投资于近日收到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勤与自然人刘军臣签署《关于<西藏中迪实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的解除协议》。

  此次终止转让的主要原因是:在股权转让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办理过程中,中迪投资于2020年12月18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迪产融所持有的7114.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3.77%的股份被冻结,相关债权方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对应债权金额为30亿元。该冻结事项导致中迪投资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的目的已无法达成。本次公司控制权拟变更各方也就前述情况进行了积极的沟通,经协商一致,决定终止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及公司控制权拟变更事项。

  公司实控人李勤与刘军臣于1月29日签署股权转让解除协议,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东股权转让事项终止。截至目前,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中迪产融,公司实控人仍为李勤。

  同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于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李勤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李勤已在安岳县公安局办理取保候审,并收到安岳县公安局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前述事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个人事务,与公司无关。

  同时,公司接到李勤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辞职报告,李勤鉴于目前个人情况,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及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企业文化发展委员会的相关职务。李勤的辞职报告自提交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李勤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其他职务。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