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概念拉动食品板块震荡走高 华文食品、洽洽食品、涪陵榨菜涨停封板

  金融界网2月2日消息 午盘后,食品板块震荡走高,华文食品、洽洽食品、涪陵榨菜涨停封板,其他个股也纷纷跟涨。截至发稿前,安井食品涨7.79%,天味食品涨7.09%,千禾味业涨6.48%,三全食品、西麦食品、有友食品、盐津铺子均涨超5%,三只松鼠、双汇发展均涨超4%。值得注意的是,继昨日一字涨停后,华文食品连续两日封上涨停板,报15.83元/股,涨幅超10%。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在近日多地出现疫情的情况下,我国倡导就地过年。而对于年轻的异地工作人员来说,可能面临“一人食”的情况,对方便快捷的半成品菜的需求将增加,速冻食品、休闲零食、调味品、米面粮油及乳业板块预计将实现销量增长。全国来看,疫情使得消费者居家增多,休闲零食、烘培产品在居家增多的情况下,销量皆有望增长。调味品和米面粮油是日常刚需产品,在家庭端消费增多的情况下,其产品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

  招商证券指出,基于长线资金入市、A股国际化大背景,依然以核心资产为主线的配置逻辑。不建议快涨中追涨,但是建议在波动中加仓优质核心资产。未来主线机会集中在白酒、调味品、卤味连锁,奶粉等和其他子行业龙头。今年全年来看,由于经济顺周期+成本上行背景,白酒、调味品仍是优选子版块。

  国金证券则建议围绕卤制品赛道和坚果品类两条主线布局。主线一:卤制品赛道空间广阔,去年下半年业绩复苏确定性强,长期来看卤制品连锁企业的渗透率提升空间较大。一方面,目前市场集中度低,连锁品牌空间巨大;另一方面,休闲卤制品主要以线下购买为主,高坪效高周转的门店业态决定了连锁企业可以较快地完成规模化布局,提升市场份额。主线二:坚果品类契合健康新风向,关注头部品牌的差异化发力。

关键词阅读:华文食品 就地过年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