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预计2020年全年盈利超1.3亿元,同比增长超153.6%

  2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市公司国轩高科(002074.SZ)于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下文简称“预告”)。预告显示,2020年全年,国轩高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到1.7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53.6%-231.7%。其中,国轩高科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为60亿元-66亿元。

  国轩高科认为,能够在2020年实现净利润增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国轩高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开拓优质客户,改善客户结构,在保障新能源汽车产品供应的同时,全力开拓储能、电动低速车及两轮车领域的产品销售,产量和出货量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

  2、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轩高科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报告期内,市场竞争加剧,国轩高科动力锂电池产品平均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上游原材料成本上升,同时,随着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动力锂电池下游需求增速加快,国轩高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产能投资;

  3、2020年全年,国轩高科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0,700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及购买理财产品收益等所致。

  在动力电池装机量方面,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国轩高科累计装机量为3.32GWh,市场占比份额为5.2%。值得一提的是,国轩高科背后的第一大股东为大众中国。不过,截至目前,大众品牌新能源汽车暂时未选择使用国轩高科动力电池。如果后续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动力电池方面部分选择搭载国轩高科动力电池的话,必然会拉动国轩高科的销量。截止发稿前,国轩高科股价为37.42元每股,涨幅为2.27%。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国轩高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