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一月”落下帷幕,公募基金2月如何布局?

  2月1日,资本邦获悉,刚刚结束的2021年首月,可谓是权益类基金爆款频出,百亿基金一日售罄和千亿资金认购一只基金均出现,进入2月开始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长周期,新基金发行依然保持较高节奏。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本周新基发行数量已达30只(份额合并统计计算),周一作为新基首发高峰期,就有15只基金进行首发。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过去的“红一月”市场表现并不是太让投资者满意,从2021年首个交易日的3474点到上月收盘的3483点的表现,让投资者产生春季躁动行情是否已经终结的疑问?

  面对已经开始的2月基金投资策略,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或可以从以下两大方向把握投资机会:以券商代表的滞涨蓝筹板块、受益内循环的科技及可选消费板块

  去年券商业绩普遍不错,主要原因是2020年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一级市场股债融资规模同比实现增长,二级市场主要股票指数震荡上行,股基成交额同比增加。从已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的19家A股上市券商来看,净利润普遍增加,龙头券商业绩尤其亮眼。

  从过去6年板块表现看,计算机、通信和电子板块2月表现都不错。受益科技内循环的如光伏、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如可选消费中的汽车、消费电子、家电家居等,行业景气周期大概率将延续。另外,随着疫苗接种普及率的提升,对经济的影响也会逐渐显现,线下餐饮、航空、旅游等可选消费仍有进一步回升的空间。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