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股份2020年预计亏损9亿-12亿同 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挖贝网 2月1日,新研股份(300159)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亏损减少。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0,000万元—120,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97,855.83万元,同比亏损减少;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60元/股—0.80元/股。

  2020年,受新冠疫情和公司资金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订单较上年有所下降,同时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公司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经对2020年度相关经营情况初步评估后,基于审慎原则,并经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初步沟通测算,对相关资产进行了会计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前期收购四川明日宇航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明日宇航”)资产组进行了预评估,经初步判断,明日宇航资产组的可回收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2020年度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3.9亿元至4.8亿元之间,实际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正式出具的资产减值测试评估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数据进行确定。

  近年来公司军工客户预研项目增多,该类项目的结算付款审批流程较长。同时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游军工客户复工时间较晚,持续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制,人员流动受到了较大程度的限制,公司与客户沟通收款方面受到较大影响。公司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基于谨慎性原则,2020年度预计计提坏账准备约3.7亿元至4.3亿元之间。

  预计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3,0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新研股份实行航空航天飞行器零部件制造与中高端农机制造双主业并行发展。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6190&stockCode=300159&announcementId=1209215909&announcementTime=2021-01-29%2009: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