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1亿主力资金净流入机场板块 机构博弈华友钴业、歌尔股份

  本周,在流动性收紧的预期下,上证指数累计下跌3.43%,科创50指数跌4.33%,深证成指跌5.16%,创业板指跌6.83%,创4个月来最大周跌幅。1月,上证指数累计涨0.29%,深成指累计涨2.43%,均是连续4个月上涨;创业板指累计涨5.48%。

  在申万105个二级行业分类中,本周仅有7个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是机场、酒店、航空运输、农业综合、景点、旅游综合和银行。其中机场获得净流入的资金最多,高达11.4亿元,主力净流入占比达0.84%,远高于第二名的酒店0.33%。

  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民航旅客发送量4530.7万人次,同比降14.1%,但环比11月改善。业内认为,由于疫情导致的业绩压力,机场航运以及旅游板块较以往都处于估值较低的状态,也就是“比较便宜”。后期随着疫情的缓解和疫苗的普及,基本面将得到明显的改善。

  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金额较上周继续下降,买入57.56亿元,卖出39.16亿元,合计成交96.72亿元。机构买入前三的个股是华友钴业、歌尔股份、小康股份,卖出前三的个股是泸州老窖、歌尔股份、华友钴业。华友钴业、歌尔股份两只个股本周机构博弈加剧,但总体呈现净买入态势。其中歌尔股份1月29日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为576.13亿元,同比增长63.92%;净利润为28.55亿元,同比增长122.94%。

  北向资金方面,周五在大盘高开时呈净卖出态势,盘中随指数冲高回落后快速进场扫货。Wind数据显示,29日全天实际净买入25.33亿元,结束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深股通净买入20.47亿元。北向资金本周累计成交净卖出67.36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56.95亿元。1月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近400亿元,近三个月累计净买入超1550亿元。

关键词阅读:歌尔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