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东控股2020年预计亏损2.8亿-4.3亿同比由盈转亏 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业绩增长未达预期

  挖贝网1月30日,仁东控股(002647)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8,000万元–43,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99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50元/股–0.77元/股。

  作为多元金融类上市公司,公司以支付、租赁、保理、供应链管理、互联网小贷为主营业务,立足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提供服务。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行业政策及发展环境变化的影响,公司各业务板块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整体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报告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由于2020年国内新冠疫情对国内整体消费环境和公司子公司广东合利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所服务的中小微商户的影响,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业绩增长未达预期,虽然营业收入保持去年同期水平,但是毛利润和净利润有所下滑,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合利宝银行卡收单等业务的持续投入,公司对合利宝未来发展预期持谨慎乐观态度。根据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亿元-2亿元。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司保理业务部分项目本息出现逾期,对应债务人及关联方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出现多笔债务违约,且主要资产均已被查封,预计后续回款困难且难以收回。结合保理项目实际情况,公司根据相关会计政策规定,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6亿元-2.4亿元。

  非经常性损益:本报告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3000万元,主要为子公司合利宝收到政府补助及其他相关政府补贴、补偿款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仁东控股从事的主要业务有第三方支付相关业务、融资租赁业务、商业保理业务、供应链管理业务、互联网小贷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21885&stockCode=002647&announcementId=1209216282&announcementTime=2021-01-29%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