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影视2020年预计亏损4.5亿-4.9亿同比由盈转亏 旗下所有影院暂停营业

  挖贝网1月29日,横店影视(603103)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0万元至-49,000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60.22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2,000万元至-49,000万元。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旗下所有影院自2020年1月24日起全部暂停营业,自7月20日后才逐渐恢复正常营业。公司通过调整经营策略,实施精细化管理,积极拓展传统业务,开发“非票”及新兴业务;管控现金流,全面落实降本增效,加大去库存、降房租力度,缓解公司经营压力等措施,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在收入大幅下降的情况下,由于需要承担折旧摊销、薪酬、租金等大额固定支出,影院业务出现了较大亏损。

  2020年12月,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了关联企业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实现了影视全产业链。报告期内,两家公司出品了《追梦》、《一点就到家》、《夺冠》、《金刚川》等影视作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受疫情影响,在收购之前两家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共计提了总计9,061.75万元的资产减值准备和信用减值准备。

  挖贝网资料显示,横店影视主营业务为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采用资产联结为主,签约加盟为辅的经营模式,所属影院分为资产联结型影院(直营影院)和加盟影院两大类。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33195&stockCode=603103&announcementId=1209215375&announcementTime=2021-01-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