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立医疗2020年预计亏损2932万-5732万由盈转亏 全年业务收入下滑

  挖贝网1月29日,开立医疗(300633)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932.00万元–5,732.00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7元/股–0.14元/股。

  报告期内,上海威尔逊光电仪器有限公司及上海和一医疗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尔逊)2020年经营业绩未达预期,根据《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要求,公司对所有包含商誉的资产组进行初步减值测试后,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9,600.00万元–21,000.00万元。

  剔除商誉减值及相关因素影响,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3,330.00万元–14,730.00万元,较2019年剔除商誉减值后的净利润12,161.37万元有所增长。

  公司商誉减值准备实际计提金额需根据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数据确定。

  2020年,公司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对公司经营的负面影响,国内方面,一季度疫情严重时期对国内业务影响较大,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公司国内业务逐渐恢复,全年实现国内业务收入的正增长,国内内镜设备业务仍取得较高增速;国际方面,由于疫情在国外持续蔓延,国际业务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国际业务收入下滑较大。总体来看,受疫情影响,公司全年业务收入有所下滑,但疫情期间因减少出差和展会参与等活动,销售费用明显减少,公司彩超产品毛利率水平稳定,内镜产品毛利率显著增长,导致整体毛利率有所上升,最终实现剔除商誉减值及相关因素影响后的净利润正增长。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6,038.00万元,为公司取得的政府补助资金、理财产品收益等,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836.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开立医疗主营业务为医疗诊断及治疗设备的自主研发、生产与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31464&stockCode=300633&announcementId=1209214720&announcementTime=2021-01-29%2015:4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