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扩张带来规模效应 齐翔腾达2020年业绩预增50%-80%

  金融界网1月29日消息 齐翔腾达(002408.SZ)披露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0年度,预计齐翔腾达实现归母净利润9.31亿元-11.17亿元,同比增长50%-8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88亿元-10.54亿元,同比增长60%-90%。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齐翔腾达表示,化工板块:1)原料端实施规模采购,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2)生产端灵活调整生产线,确保盈利产品产量最大化;3)销售端积极调整销售策略,实现产品利润最大化;4)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增厚公司利润。供应链板块:2020年度,公司供应链业务在产品结构、客户结构等维度继续进行优化,积极拓展新冠疫情相关产品(异丙醇、丙酮等)的贸易规模,产品毛利率及毛利润有较大幅度提升。

  1月6月,齐翔腾达公告称,公司20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二期10万吨/年生产线已建设完工,于2021年1月3日投料试车。目前,装置流程已全线贯通并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一次开车成功。而一期项目于去年11月建成投产。

  齐翔腾达表示,丁腈胶乳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与公司原有生产线形成规模效应,有助于提升公司丁腈胶乳产品的产能优势及产品出货能力,满足下游客户需求;有助于提高公司生产装置产能利用率并降低生产成本,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此外,2020年,该公司还投资投产了20万吨/年甲基丙烯酸甲酯(MMA)项目一期生产线,目前正在投料开车。MMA的产能为10万吨/年。公司二期10万吨/年的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生产线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正在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资料显示,齐翔腾达主要从事化工制造板块和供应链管理板块业务,主营业务包括甲乙酮、顺酐、丙烯、甲基丙烯酸甲酯、叔丁醇、异辛烷、MTBE、石油和化工各类催化剂等产品以及能源、化工产品贸易等供应链管理业务。

关键词阅读:齐翔腾达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