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券商Robinhood停止游戏驿站等股票交易遭集体诉讼

  1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美国券商Robinhood从其交易平台上删除了游戏驿站(GME.US)、AMC院线(AMC.US)、黑莓(BB.US)和诺基亚(NOK.US),导致投资者无法购买这些波动性很大的股票。

  该券商也因此遭到集体诉讼,用户要求Robinhood赔偿因交易中断所带来的损失。

昨日美股收盘,游戏驿站等公司股价大跌。黑莓跌41.63%,游戏驿站跌44.29%,AMC院线跌56.63%。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游戏驿站本周发生的不幸事件,可能会为市场树立一个危险的先例。散户投资者们会集体行动,利用自己的购买力引发更多脆弱性事件。”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首席执行长Michael Purves表示,如果不实施更广泛的交易限制,类似的模式可能会在未来几周重演,更多卖空者将平仓。

  他还指出 ,一些机构的策略是同时持有一只股票的多头和空头头寸,因此,随着这些公司调整头寸,某些股票可能会出现先急涨后急跌。这一过程可能会在更大范围内给股市带来压力,并导致市场波动。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