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确定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 

  中国证监会消息,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1月28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

  完善药价形成机制 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意见》。《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具体举措。

  流动性隐忧掣肘A股 券商:资金面无虞 结构牛可期 

  券商机构表示,市场回调与各方对流动性出现拐点的担忧不无关系,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利率飙升。就后市而言,预计流动性收紧的空间有限,A股依然处于结构牛市之中,建议投资者将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抬升后的介入机会。

  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增长44.3% 2021年将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

  财政部1月28日召开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网上新闻发布会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3.9%,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长44.3%。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部署资本市场改革重点 加快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昨日召开。此次会议对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任务作出了部署,提出要科学合理保持IPO、再融资常态化,扎实推进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落实落地,努力保持复杂环境下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势头,全面落实“零容忍”的执法理念和打击行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持久战。

  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达1774亿元 创近5年来新高

  财政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895亿元,同比下降3.9%。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774亿元,同比增长44.3%,创近5年来新高。

  逾七成投资者低估沪指今年高点 基金成重点配置方向

  数据显示,虽然多数投资者在去年小有收获,但71%的投资者全年收益率在10%以内。若以沪指年涨幅13.87%为界限,意味着超过七成的个人投资者并未跑赢大盘。若以创业板指64.96%的年涨幅为界限,则绝大多数中小投资者未能跑赢该指数。

  3天回笼3280亿元 资金面何时迎来转机 

  在连续2日实现净回笼后,央行昨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对冲2500亿元到期量后,实现净回笼1500亿元。近3个交易日共计净回笼3280亿元。

  证券时报

  做好六大工作 为资本市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昨日,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

  29省份GDP年报:安徽逼近上海 增速排名大洗牌 

  记者统计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对比剔除河北、新疆后的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GDP数据后发现,总体来看,2020年广东、江苏等头部省份依然位居GDP总量前列,而在GDP增速上各省区市排名有较大浮动,19个省区市全年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西部省区市GDP增速相对较高。

  665股去年净利增超50% 84股获机构股东高管增持 

  2020年665股业绩增幅超50%,主要分布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84只业绩大增股近2个月来(2020年11月29日~2021年1月28日)受到不少机构、股东和高管青睐。

  “宅经济”有望再度站上风口 网络游戏个股表现活跃 

  网络游戏板块异动明显,在大盘回调的情况下,指数连续3日上涨。网络游戏个股表现活跃,艾格拉斯(维权)、众应互联涨停;顺网科技、凯撒文化、恺英网络(维权)涨幅均在5%以上。

  证券日报

  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 

  1月28日,2021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

  国企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现 今年多地国企改革将“破浪前行”

  近日,多地陆续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及其他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从会议内容来看,各地将从重组、混改等多个方面发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向深水区“破浪前行”。

  “葱击波”调查:减种洪涝等多因叠加致涨价 葱农不喜价高更盼周期平稳 

  2020年10月份,大葱价格从2元/斤开始一路上涨,到2021年1月初,一度突破10元/斤,近期价格有所回落,但较往年仍然维持高位。

  银行结构性存款压降进展调查:去年全年共压降近6万亿元 今年将“量价齐稳” 

  根据央行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结构性存款下降逾万亿元,为连续第8个月下滑,余额为6.44万亿元,距离监管部门“至年初规模的三分之二”压降要求尚有440亿元差距。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