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家上市期货公司终于要来了!中国中期拟吸收合并国际期货

  1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中国中期发布一系列公司公告,相关公告表示将通过重大资产出售等方式吸收合并国际期货。交易完成后国际期货将通过中国中期实现上市,成为国内第三家上市的期货公司。此前,南华期货、瑞达期货两家期货公司先后在2019年登陆A股市场。

  从公告内容来看,本次重大资产交易共分为三大部分:

  首先,中国中期与中期集团签署《资产转让协议》,拟向中期集团出售除中国中期持有国际期货的25.35%股份、中期时代100%股权及相关负债之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中期集团以现金支付。资产出售完成后,中国中期除持有国际期货25.35%股份、中期时代100%股权及相关负债之外的全部业务、资产及负债、人员将由中期集团承接。

  其次,中国中期吸收合并国际期货。中国中期向国际期货除中国中期以外的所有股东发行A股股票作为吸收合并对价,对国际期货实施吸收合并。中国中期持有的国际期货25.35%的股份将在本次吸收合并后予以注销。中国中期为本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重大资产出售和吸收合并完成后,中国中期作为存续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国际期货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合同、人员及其一切权利与义务,同时,存续公司将承继国际期货的全部经营资质和“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并相应对存续公司的名称和经营范围予以变更。

  另外,本次募集配套资金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含)。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补充吸收合并后存续公司的资本金。

  值得注意的是,中期集团此前持有中国中期总股本的19.44%,为中国中期控股股东。也就是说,通过此次重组,中国中期全部业务等将全部转给中期集团,同时中国中期将承接国际期货全部业务及公司名称,意味着在重组完成后,国际期货将通过中国中期实现完整上市。

  由于上述利好消息的传出,今日中国中期复牌后,公司股价直接一字涨停。截至午盘,中国中期牢牢封住涨停,报8.17元。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之上新湖期货、永安期货、弘业期货、上海中期等也已经启动上市程序。目前来看,已经落后国际期货。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