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IPO|传吉利斥7.75亿美元助法拉第未来 SPAC上市,是沧海一粟还是力挽狂澜?

  1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据路透社报道,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已同意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合并,从而实现美国上市。

  此前,吉利汽车被确认为法拉第未来背后的投资者。这笔合并交易最早可能于周五在美国宣布,吉利将以私募股权投资已上市公司股份(PIPE)的形式,为该交易提供7.75亿美元的融资,对法拉第未来的估值将约为27亿美元。

  FF是由乐视的创始人贾跃亭于2016年创立,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美国初创科技公司。自从乐视爆发资金危机、贾跃亭奔赴美国后,“造车”就成为他唯一的梦想。不过,因为资金、债务等问题,早在2017年初就发布了首款概念款电动汽车(FF91)的法拉第未来,至今为止仍未实现汽车量产。

  或是为了避免拖累FF的融资进程,FF在2019年9月份宣布贾跃亭辞去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由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接任全球CEO。上任后的毕福康曾向外界透露,FF希望筹集8-8.5亿美元以实现FF91的交付和批量生产,而为了实现这一融资目标,公司计划通过SPAC交易登陆美股市场,但当时其并未公开谈判对象和上市时间。

  根据企查查《近十年新能源汽车投融资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底,从新能源汽车品牌的融资总金额来看,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309.6亿元位居第二,仅次于用户规模已经突破7万的蔚来汽车。

  2020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保持在113万辆左右,并预计2021年可实现150万辆的销量规模。在此背景下,对比其他电动汽车企业,有相关人士认为,法拉第未来最高价格不要超过50万元,否则“很难卖得动”。但毕福康将其定义为豪华车,在中国和美国的售价分别为200万元和20万美元。

  一家连一台量产车都没造出来的车企,却拥有“深厚”的融资背景,如今又要准备借壳上市,究竟是为了“梦想”还是“圈钱”。在业界看来,FF最终能否真正走向消费者仍是未知数。

  声明:本文为资本邦转载资讯,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