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2020年业绩预增超5成 产品放量市占率提升

  金融界网1月28日消息 隆基股份(601012.SH)披露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0年度,预计隆基股份实现归母净利润约82亿元-86亿元,同比增加55.3%-62.88%;扣非归母净利润约77.8亿元-81.8亿元,同比增长52.73%到60.58%。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隆基股份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需求持续增加,其中国内市场需求增长明显。受益于单晶产品在度电成本方面体现出更高的性价比,单晶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硅片和组件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带来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稳步增长。

  1月18日,隆基股份控股子公司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签订合作协议,隆基股份将投建15GW电池项目,投资额约80亿元,该产能计划将于2022年投产。开源证券认为,隆基股份作为组件硅片双龙头,紧紧抓住电池变革机遇,实现全产业链领先:硅片成本领先+电池技术领先+组件规模领先。

  资料显示,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的开发及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业务。世纪证券数据显示,目前隆基股份硅片出货量全球第一,2020 年市场率可望达约 50%;单晶组件出货量位居第一,总组件出货量 2020 年可望升至行业第二。

关键词阅读:隆基股份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