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再减持芯片股,这次是长电科技

摘要
长电科技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1月25日-27日减持公司1602.9万股,减持比例为1%的公司股份。

  长电科技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大基金)1月25日-27日减持公司1602.9万股,减持比例为1%的公司股份。

  此前,1月22日晚间,大基金宣布将减持三大半导体龙头企业晶方科技、兆易创新和安集科技。

  晶方科技公告称,大基金计划2月25日至8月24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78.69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芯片存储龙头兆易创新也将遭大基金减持。据兆易创新公告,大基金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不超943.1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

  上市刚满一年半的安集科技也公告称,大基金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06.22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为推动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大基金于2014年9月成立,由华芯投资担任管理人。股东包括财政部、国开金融、中国烟草、亦庄国投、华芯投资等资方,以及三大运营商、中国电子、北京紫光等电子信息公司。一期募资1387.2亿元,撬动社会资金超过5000亿元,地方子基金规模超过3000亿元。

  2019年大基金一期投资完毕,累计投资项目在70个左右。根据爱集微统计,大基金一期分别对集成电路制造类、装备材料、封装、设计板块投资了约67%、6%、10%、17%,实现了初步的对半导体板块的深度布局。

关键词阅读:长电科技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