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2020年预计净利9.7亿-10.7亿同比基本持平 5G天线业务快速成长

  挖贝网1月27日,信维通信(300136)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基本持平。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亿—10.7亿,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基本每股收益1.0049元/股—1.1085元/股。

  报告期内,公司无线充电、5G天线等业务快速成长,全年收入规模稳步增长,生产经营保持柔性、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公司毛利率遇到阶段性的挑战,净利润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也说明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还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公司的料、工、费占收入比重有所增加。部分客户的部分新产品上市推迟,同时部分国内客户受到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对公司收入也产生一定的影响。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损失加大。股权激励摊销费用约1.85亿元。

  报告期内,虽然受到上述影响,公司仍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研发投入占收入的比重预计约9%,公司始终坚持对基础材料和基础技术的持续研究与投入,致力打造一家技术驱动型的企业。

  在高分子聚合物材料领域,公司已形成“LCP材料-->LCP天线-->LCP模组”一站式解决方案能力,搭建了LCP生产线,具备量产能力。公司LCP材料的各项品质持续提升,正加大LCP业务开拓,2021年将取得更好的发展。在磁性材料领域,公司纳米晶、3D铁氧体性能优异,已大量应用于出货给国内外大客户的无线充电产品中,硬磁材料也得到了大客户的认可,2021年将批量出货。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各种磁性材料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在UWB领域,公司UWB天线与模组技术水平行业领先,目前公司正在多个领域和国内外多家一线厂商联合开发UWB应用。

  整体来看,公司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公司不断加大对基础材料、基础技术的研究,逐步拓宽了技术护城河,提升了产品线的竞争力,为更长远的发展奠定基础。

  挖贝网资料显示,信维通信主营业务为射频元器件,主要包括:天线、无线充电模组、射频材料、射频前端器件、EMI\EMC器件、射频连接器、音/射频模组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移动终端、基站端及汽车等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4767&stockCode=300136&announcementId=1209203640&announcementTime=2021-01-27%2011:5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