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教育2020年预计亏损6.4亿-7.4亿 受疫情及子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等因素影响

  挖贝网1月27日,三盛教育(300282)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4亿—7.4亿,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1.71元/股至-1.98元/股。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表现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受新业务模式尚未带来明显的财务贡献、2020年爆发的的新冠疫情以及子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等因素影响,恒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并范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营业收入约为5,440万元,同比下降84%;净利润约为-10,100万元(包含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合计约6,500万元),同比下降约293%。

  截至2020年底,公司因收购恒峰信息形成的商誉余额为59,995.89万元。公司对存在商誉的资产组,根据2020年度业绩完成情况、产品或服务的竞争优势、未来的市场竞争状况审慎评估,资产组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基于此,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对前期收购恒峰信息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50,000万元-59,995.89万元(实际计提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测试评估报告确定),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根据公司与王静签署的《王静与三盛智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三品恒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回购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投资山东三品恒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进展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王静应支付未支付股权回购款的逾期金额为7,267.37万元(含本金、应计利息及违约金),公司已对逾期事项提起仲裁及财产保全申请,公司预计需计提相关损失,暂计为2,000万元,具体计提损失金额将根据仲裁进展进一步确定。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为2,280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资金以及预计将获得的北京中育贝拉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9.67%股权的补偿价值。

  挖贝网资料显示,三盛教育在持续巩固、优化已有智慧教育服务和智能教育装备业务发展优势的同时,公司控股收购国际教育企业中育贝拉51%股权进而新增国际教育服务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8909&stockCode=300282&announcementId=1209202783&announcementTime=2021-01-27%2009:4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