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浪奇:公司原部分董事、高管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摘要
广州浪奇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前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建斌、前董事会秘书王志刚因涉嫌职务违法,目前已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金融界网1月27日消息 广州浪奇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前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建斌、前董事会秘书王志刚因涉嫌职务违法,目前已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针对贸易业务涉及的存货风险、应收预付等债权债务、公司相关人员涉嫌刑事犯罪及违法违纪的有关事项,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的调查和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三个月前,广州浪奇曾公告称存放在两家公司的5.72亿存货突然“消失不见”。

  9月27日晚间,广州浪奇公告称,公司与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物流外包仓储合同》,将价值4.53亿元货物储存于瑞丽仓;与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签订了4份仓储合同,将价值1.19亿元货物存储于辉丰仓。但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均否认保管有广州浪奇存储的货物,价值5.72亿元的存货竟然离奇失踪。

  对此,深交所紧急下发关注函。

  出乎意料的是,10月30日晚间,广州浪奇在回复关注函公告中称,公司已掌握证据表明贸易业务存在账实不符的第三方仓库及对应账面存货金额合计为8.67亿元。有问题的仓库除了瑞丽仓、辉丰仓之外,又新增了4个。

  12月10日,深交所再度向广州浪奇下发了监管函。具体来看,广州浪奇在2020年3月、8月、9月出现部分商业承兑汇票、应付保理款逾期的情形,截至9月24日,债务逾期合计10笔,金额3.95亿元。

  对于相关存货涉及的风险,公司也没有及时充分披露。此外,监管函表示,广州浪奇在9月16日、9月23日知悉合作的两家第三方仓库均否认保管公司储存的货物之后,直到9月28日才披露《关于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提示性公告》,涉及存货账面价值合计5.72亿元。

关键词阅读:广州浪奇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