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IPO|恒光股份、汇隆新材、深圳交通中心成功闯关

  1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1年1月26日召开2021年第7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光股份”)、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隆新材”)、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交通中心”)创业板IPO与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市”)发行可转债均通过审核。

  图片来源:深交所

  恒光股份:股东未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已签署的股东对恒光投资的控制是否稳定有效?

  恒光股份是一家围绕循环经济发展模式,集硫、氯化工产品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区域丰富的盐卤资源和含硫尾砂矿资源优势,循环利用氯碱和硫酸等基础化工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联、副产品,围绕氯化合物和硫化合物向下游精细化工产品延伸,逐步形成了以硫化工、氯化工产品链为主线的产品布局。

  2017-2020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60亿元、6.59亿元、6.07亿元、3.06亿元,公司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158.44万元、1.29亿元、1.00亿元、4073.78万元。

  图片来源:恒光股份上会稿

  此次拟登陆创业板,恒光股份因股东等未签订一致行动协议问题遭到上市委问询。

  恒光投资股东曹立祥等8人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被认定为发行人共同实际控制人;恒光投资的其余股东李小月等4人未签订一致行动协议,未被认定为共同实际控制人。李小月等4人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未被认定为共同实际控制人的原因合理性;曹立祥等8人对恒光投资的控制是否稳定、有效。

  汇隆新材:平均单价及平均单位销售成本的变动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一致?

  汇隆新材主要从事符合国家节能环保战略方向的原液着色纤维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是使用原液着色技术生产的差别化有色涤纶长丝DTY、FDY和POY等,公司致力于通过原液着色技术提升涤纶长丝的色彩丰富性及生产过程的节能环保性。

  2017年-2020年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5.91亿元、6.56亿元、2.1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41.64万元、3712.26万元、5476.72万元、1778.18万元。

  图片来源:汇隆新材上会稿

  此次拟登陆创业板,汇隆新材因平均单价及平均单位销售成本的变动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一致问题遭到上市委问询。

  报告期平均单价及平均单位销售成本的变动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一致;截至目前,平均单价、平均单位销售成本是否持续下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结合生产工艺、产能规模,说明原液着色技术相对传统印染技术的优劣势,差别化有色涤纶长丝业务的成长性和可持续性。

  深圳交通中心:控股股东变更是否会对发行人业务获取及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交通中心是深耕城市交通领域,以交通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城市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具体业务包括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和检测、大数据软件及智慧交通等。业务结构以规划咨询、大数据软件及智慧交通为主,工程设计和检测为辅。

  2017年-2020年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6.19亿元、8.71亿元、3.8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719.91万元、7012.97万元、1.14亿元、1619.52万元。

  图片来源:深圳交通中心上会稿

  此次拟登陆创业板,深圳交通中心因控股股东变更是否会对发行人业务获取及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问题遭到上市委问询。

  深圳交通中心原控股股东深投控为发行人非政府客户中第一大客户。结合控股股东变更前后,获得深投控及关联企业的订单情况、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变化情况,说明控股股东变更是否会对深圳交通中心业务获取及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新城市:融资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新城市是一家规划设计企业,提供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工程设计、工程咨询等服务。

  此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60亿元(含4.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国土空间规划与土地统筹业务中心项目、智慧城市感知系统设计中心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心项目。

  图片来源:新城市募集说明书

  此次拟登陆创业板,新城市因融资的必要性及合理性等问题遭到上市委问询。

  2019年5月,新城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4.80亿元。截至2020年9月末,募集资金使用进度比例为34.94%,银行理财产品余额5.44亿元,超过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4.60亿元。此次融资的必要性及合理性以及募投项目的实施风险及应对措施。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