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如期补缺节奏尚有悬念 美股再现见历史大顶之可能性!

摘要
周三大盘探底回升,创业板指如期回补下方缺口。短期走势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先再探前高然后下跌;另一种是震荡后直接下跌。

  周三大盘探底回升,创业板指如期回补下方缺口。短期走势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先再探前高然后下跌;另一种是震荡后直接下跌。

  

  创业板指早盘再度大幅下挫,将上周四的缺口完全回补。当时我们就说这个缺口很突兀,短期必补,而现在则是如期回补了。缺口处很显然是明显的支撑,探底回升也是一种正常走势。接下来的悬念就是能否继续上冲再探前高。这个还说不好,可静观其变。我们更倾向于短期震荡后再度下跌,在下周跌至15日低点附近。沪指情况类似,首选短期震荡后下探3465点一线。

  

  从美股来看,目前持续高位震荡,周一出现的探底回升K线很敏感!因为在高位出现这种K线就是空方开始发难,只不过暂时受到抵抗,震荡后空方还会发起新一轮进攻。各位可以翻看一下沪指此前的K线图,看看07年6124点前的10月12日以及2015年5178点前的6月4日这两天。美股出现这种走势,日线MACD形成大跨度的顶背离,有出现了见历史大顶的可能性!美股严重偏离基本面,现美元出现筑底迹象,疫苗落地后疫情拐点渐进,收水预期抬头,各种刺激利好出尽。今年是美股08年金融危机后上涨的第13年重要时间窗,历史大顶必然会在今年出现!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走着瞧!

  行业板块来看,游戏、传媒板块走强。国家提倡“就地过年”,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表示要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鼓励提供免费流量,网络视频APP限时免费电影放映等线上服务。“就地过年”有望催生新一轮“宅经济”,有望显著提升居民居家时长,游戏、传媒板块将受益。

  

  

  今日选出一只兼具传媒、游戏业务的个股,准备中线关注。其中,我们更看好传媒行业,因为它受到疫情影响此前持续低迷,后面随着疫情的好转,相关公司的业绩将恢复,后面早晚出现一波修复行情。出于安全性考虑,我们还是首选国资背景的个股,而该股实控人为某地方国资委。该股两年半以来都是震荡走势,可以说是严重滞涨。该股今日涨停,日线形成头肩底雏形,后市若能有效突破则会出现一波补涨行情。(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美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