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投资李蓓:不要相信机构定比散户强,一些规模很大的机构其实并不专业,不过是重仓押对了板块

摘要
李蓓谈“抱团”:当顺风逐渐量变,然后质变成逆风,一些机构可能会发现,自己也站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而届时,就到了检验中国机构专业程度的时候,真正专业的机构会安然无恙。

  金融界网1月27日消息 近期资金涌入基金现象此起彼伏,机构专业性远超散户也成了A股市场的一致共识。但半夏投资李蓓表示,不要相信“机构都比散户强”。

  她不认可市场一致观点,比如“机构都比散户更专业,能更好的控制风险,发现机会。美国的现在就是我们的未来和榜样:散户退出,机构主导。”

  她在文中提到,其实,机构并不都是专业的。一些规模很大的机构,你以为他应该很专业,其实他一点都不专业。时而,他们只不过是重仓押对了1,2个板块,在时代的大浪潮里,一不小心被台风吹上了天,被电梯带到了顶楼。

  她以美国Melvin基金正在遭遇它的挫折为例,说明了当风向逆转时,机构也能重摔在地。

  目前中国的A股正在演绎另一番景象。

  年初以来,全部A股的中位数下跌6%,下跌股票近3000支,但基金重仓指数上涨6%。这正是因为群众和机构站在了一起。散户站在了机构的身后,而不是对立面。8月以来散户普遍亏损,基金总体则震荡新高,散户们纷纷卖出股票,改为买基金,新发基金继续买入基金重仓股,分化继续。散户继续卖股票买基金,基金继续报团重仓股,循环。

   她提到,当顺风逐渐量变,然后质变成逆风,一些机构可能会发现,自己也站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而届时,就到了检验中国机构专业程度的时候,真正专业的机构会安然无恙。

关键词阅读:李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