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火爆拉动钴价大涨?寒锐钴业年归母净利润预增20倍不止

  1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寒锐钴业(300618.SZ)2020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亿元-4.10亿元,比上年同期(1386.57万元)增长2207.85%-2856.94%。

  图片来源:寒锐钴业公司公告

  寒锐钴业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

  1、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火爆,拉动钴价格上涨,同时公司年产3000吨钴粉募投项目投产也降低了生产成本,从而促使钴产品的毛利增加。

  2、公司年产20000吨电解铜募投项目本年度正式投产,同时刚果迈特电解铜生产线技改产能扩大,促进公司2020年电解铜销量大幅增长。

  3、对孚能科技的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