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7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金融界网1月26日消息 广电运通(002152.SZ)公告,公司7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截至午间收盘,广电运通股价涨4.49%,报10.24元/股,总市值247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对象是广州市城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城发”),其是广州市国资委控制的企业,且广州城发的董事长林耀军为广电运通的董事。广州城发是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基金管理机构,旨在通过市场化方式募集资金,推动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及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融资方案经历了三次调整,募资额由定增预案中的20亿元调整至现在的7亿元。广电运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融资引入投资者有利于双方在技术、市场、渠道、品牌等多方面进行资源融合,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加快在人工智能领域和各大应用场景的产业布局,深化提高综合能力。

  据了解,广电运通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目前,广电运通已开发了面向金融、交通、便民、安防等领域的33个大类410余种智能终端,包括新一代银行网点智能柜台、多模态身份识别终端、无感式安检票务一体机等行业领先的智能装备,全球布放量超过160万台/套。

  经营方面,2020年三季报披露,广电运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18亿元,同比下降3.77%;实现归母净利润4.66亿元,同比下降7.43%。

  应收账款方面,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末以及2020年9月末,广电运通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8亿元、13.12亿元、15.18亿元和19.6亿元,占当期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31%、9.76%、10.7%和12.87%,期末余额较大,且占比逐年升高。

关键词阅读:广电运通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