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斯2020年预计亏损2370.02万-3472.35万 外币订单收入转换为人民币收入后有所减少

  挖贝网1月25日,哈尔斯(002615)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370.02万元–3,472.3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511.67万元;营业收入150,800万元–153,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57元/股-0.084元/股。

  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公司营收出现较大幅度的同比下滑;随着疫情防控提升,第三、四季度,公司营收的环比、同比情况积极向好,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52%,单季度营收创下历史新高。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5亿元,同比下降15.54%。

  公司外销业务占比较高,因人民币汇率升值,导致公司2020年度外币订单收入转换为人民币收入后有所减少;同时因新冠疫情对行业需求影响较大,公司为争取订单,去化库存,采取了一定的降价策略,公司2020年度毛利率有所下降。

  受海外疫情影响,公司并购的海外公司SIGGSwitzerlandBottlesAG2020年年度经营业绩不达预期。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以及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文件要求,公司对收购SIGGSwitzerlandBottlesAG股权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拟计提部分商誉减值。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待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同时,因疫情所致市场变化及产品更新换代,公司拟对部分存货计提减值准备。

  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同比增幅较大,主要系期末未履约远期结售汇公允价值收益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哈尔斯主要业务为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保温杯、保温瓶、保温壶、保温饭盒、焖烧壶、真空保温电热水壶等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以及铝瓶、玻璃杯,PP、Tritan等材质的塑料杯。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21413&stockCode=002615&announcementId=1209187829&announcementTime=2021-01-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