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股份(600400)公告拟实施1.5-3亿元回购,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红豆股份1月25日晚间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4.65元/股(含)。

  据公告,公司表示回购原因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投资者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今年1月以来,健盛集团、富安娜、开润股份、南极电商、孚日股份、乔治白等纺织服装企业纷纷推出回购计划,开启“回购模式”振兴其市场表现。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1年开市两周时间内,就有36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了回购计划,创出近四年同期新高。以申万一级分类来看,36家公司分别归属于15个类别。其中,计算机应用及设备行业数量最多,纺织服装行业次之。

  从逻辑上而言,上市公司对自身发展最为了解,只有认为股价偏低时才会进行股份回购。查阅相关资料,红豆股份于2018年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时就发起了首次回购,用时半年完成回购股份数量96,044,222股。且据相关财报披露,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6.99亿元;扣非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32%,财务指标稳健。

  四季度服装销售旺季,红豆股份在消费回暖的趋势下,有媒体报道称,其十一黄金周期间线上销售同期增长110.19%,呈现爆发式增长。作为零售服务型企业,红豆股份近年在数字化转型的突破,更是为其发展带来了较大成效。数字化转型,对红豆股份而言,已然是个高频词。自去年起,红豆股份先后获得了国家商务部“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授牌以及“无锡市数字商务创新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并入选无锡市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此外,红豆股份还将与中国联通共同打造5G+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实现车间设备数字化管理、实现现场人员数字化管理,加码数字化升级助力业绩发展。

关键词阅读:红豆股份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