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生产商固克节能冲击IPO 是否符合创业板定位遭深交所问询

  挖贝网 1月25日消息,创业板拟IPO企业固克节能近日收到深交所审核问询函。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公司是否符合创业板定位。

  资料显示,固克节能主营业务为功能型建筑涂料、保温装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形成以“固克漆”和“天工石”为品牌的功能型建筑涂料和保温装饰板的绿色节能墙体产品体系,实现对石材、瓷砖、传统薄抹灰等外墙材料的替代。

  在申报文件中,固克节能认定的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固克节能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环保涂料和外墙节能墙体材料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符合创业板定位。

  为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固克节能分析并披露认定所属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的依据及合理性,并说明是否符合创业板定位。

  固克节能回复表示,根据《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当上市公司某类业务的营业收入比重大于或等于50%,则将其划入该业务相对应的行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功能型建筑涂料和保温装饰板,用于建筑外墙的装饰、防护、建筑节能保温等用途,报告期内公司建筑涂料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57.57%、53.48%、62.66%和77.80%,故公司按照建筑涂料产品认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不属于建筑业相关细分领域。

  固克节能强调,公司主要从事功能型建筑涂料及保温装饰一体板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不属于原则上不支持申报在创业板发行上市的行业范围。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属于国家大力支持推广绿色建材的发展方向。

  同时,固克节能表示,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公司主营业务功能型建筑涂料制造属于“3.3.7新型功能涂层材料制造”大类下“3.3.7.1涂料制造”,保温装饰板制造属于“7.1.5绿色节能建筑材料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因此公司主营业务属于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范畴。因此,公司所属行业符合创业板定位要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