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连板后,宜宾纸业股东四川铁投拟减持不超6%股份套现最多2亿元

  1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宜宾纸业(600793.SH)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

  公告显示,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铁投”)拟自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1061.3万股,不超过宜宾纸业总股本的6.00%。按照1月22日的收盘价19.08元计算,四川铁投最多可套现2亿元。

  截至目前,四川铁投持有宜宾纸业股份294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7%。上述股份来自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根据公司相关资料显示,宜宾纸业是西南最大的食品包装原纸生产企业,主要从事于制浆造纸。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食品纸、生活纸。该公司是一家国资控股的地方国有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五粮液集团,持股比例44.87%;第二股大股东则为四川铁投,目前持股比例16.67%。

  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6日后的连续十个交易日,宜宾纸业均以涨停收盘。期间,宜宾纸业发出多个股价风险提示公告,最近的一个股价风险提示公告为1月18日晚间发出。在该公告中,宜宾纸业表示,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公司股票连续九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已达134.59%,期间上市公司基本面未发生改变,公司估值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股价存在炒作的风险。

  在业绩方面,公司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下降约8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8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1.69亿元。其中,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4100万元。敬请投资者注意公司经营风险。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