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特玻璃与东方日升签订预估总金额89亿人民币的供货协议

  1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福莱特玻璃(06865.HK)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其若干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卖方)及东方日升及其子公司及关联公司(作为买方)于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就供应及销售共计34GW(约2.34亿平方米)组件用光伏压延玻璃订立销售合约,合约期自二零二一年一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据该协议,双方本着友好共赢原则协商各规格玻璃的采购价格,考虑到双玻组件的市场渗透率,按照卓创周报本月14日公布的3.2mm光伏玻璃每平方米均价42元及2.0mm光伏玻璃每平方米均价34元,预估总金额约89.08亿元人民币。

  福莱特玻璃表示,销售合约将有助大尺寸、薄片光伏玻璃产品的市场推广,增加光伏玻璃销量,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

  据悉,按光伏原片玻璃及加工光伏玻璃计算,福莱特玻璃为全球及中国最大的光伏玻璃制造商之一。该集团亦制造及销售浮法玻璃、家居玻璃和工程玻璃。

  二级市场方面,福莱特玻璃周五盘中涨超8%,截至下午收盘,该公司股价报于33.6港元,涨1.82%,总市值717亿港元。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