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只妖股”宜宾纸业跌停,大股东公布减持计划,此前因造纸+白酒概念叠加炒作“10连板”

摘要
今日早盘,宜宾纸业跌停开盘,报17.17元,封单近1.7万手。

  金融界网1月25日消息 今日早盘,宜宾纸业跌停开盘,报17.17元,封单近1.7万手。

  消息面上,上周五宜宾纸业(600793.SH)公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铁投”)持有公司股份294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7%。上述股份来自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四川铁投,自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计划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1061.3万股,不超过宜宾纸业总股本的6.00%。

  此前的1月6日只1月19日期间,宜宾纸业连续十个交易日涨停,被称为开年的首只妖股。

  对于该股的炒作原因,主要是造纸印刷板块及白酒概念的叠加。

  在2021年实施“禁塑令”后,作为塑料替代品,纸业公司12月以来均取得了较好的走势,晨鸣纸业20日内股价上涨42.11%,龙头太阳纸业半个月股价上涨30.92%。

  股价突然暴涨,主要因公司蹭上白酒概念。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即A股上市公司五粮液的大股东。财报显示,五粮液集团持有宜宾纸业近800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44.87%。

  1月13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度业绩首亏,预计亏损0.98亿元。糟糕的业绩也未能阻挡股价上涨,业绩发布后还连拉5个涨停,直到1月20日股价才开始回撤。

关键词阅读:宜宾纸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