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221年社保行业投资策略:行业龙头保持强劲势头 关注疫情后复苏标的

  2020年整体行业受疫情影响,盈利能力大幅下降,申万休闲服务板块2020年前三季度整体营收-38.40%,归母净利-86.47%,但股价受龙头带动,仍表现强劲,休闲服务板块2020年全年上涨99.38%,涨跌幅排名行业第一。

  免税:海南自贸岛方案公布,离岛免税政策再度放宽,牌照优势大逻辑不变。国内免税市场为寡头垄断,放开竞争是必然趋势,但程度有限、进程可控。以韩国为鉴,行业长期格局稳定,二八分化明显,规模为王;线上发力弥补线下,近期销售仍较好;长期看疫情将促进海外消费回流,国人海外购买需求堆积在国内,免税渠道将收割红利;预计市内免税店国人政策推出后,将进一步扩大成长空间。

  酒店:更新周期已至,成本压力倒逼酒店转型升级。未来行业仍处于经济型酒店转型中高端酒店成长时期,转型带来未来整体房价提升预期。疫情加速行业出清,单体酒店在现金流,运营,会员体系,效率等综合实力方面相比集团酒店有不小差距,面对疫情将更加脆弱,未来行业集中度在疫情过后有望提升。对标美日,国内酒店天花板远未到来。

  演艺:利用疫情停滞期,宋城谋划转型升级,从“一台剧目、一个公园、一张门票”向“多剧目、多票型”的“演艺平台”转变。“演艺王国”模式在杭州大本营试验成功后,未来也可能向三亚、丽江等其他千古情景区推广。通过多元化剧目、多票价体系,存量千古情项目有望获得全新成长空间。上海项目是宋城第一次落户一线城市,旨在打造集文化演出、游乐互动、商业配套等为一体的时尚娱乐中心。宋城上海有力打响城市演艺第一枪。

  传统景区及其他:传统景区仍受疫情影响,处于慢慢回暖期,参考非典后,传统景区经历业绩大幅下滑后经历报复性增长,我们预计疫情完全结束后,传统景区有望迎来业绩快速反弹。速冻C端消费仍将保持高增长,长期来看,对比海外,人均速冻消费仍具有提升空间。

  风险分析:疫情反复,行业恢复低于预期,免税店供货能力低于预期,食品安全。

  来源:光大证券

关键词阅读:社保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