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发射首颗太阳探测卫星 相关公司将被拉动

  据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我国第一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发射升空。这颗卫星的发射,将标志我国进入“探日”时代。根据ASO-S卫星工程立项批复文件和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实施方案,ASO-S卫星将在2021年底完成工程研制任务,并于2022年上半年择机发射。

  随着我国空间探测的对象将向离地球更远的深空拓展,比照美国和前苏联的深空探测经验,将以火星探测为切入点,统筹开展太阳、小行星、金星、木星系统等开展科学探测活动。空间探测工程的实施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应,对我国空间科技和航天产业具有直接而广泛的推动作用,包括运载技术、卫星技术、地面遥测系统和深空测控网等一系列基础建设等。

  中国卫通(601698)主营为卫星空间段运营及综合信息服务等相关应用服务;

  华力创通(300045)积极跟踪新一代低轨卫星移动通信技术,提前布局卫星互联网产业,与银河航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已携手完成了优化的5G信号体制在低轨卫星星座上应用的技术试验。

关键词阅读:探测卫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