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净流入电子等行业 沪股通、机构资金大买药明康德

  周五,A股大小指数分化,沪指回撤险守3600点,本周累计涨1.13%。受医疗、生物板块提振,创业板指逆势大涨,续创阶段新高,本周大涨逾8%,创半年来最大周涨幅。深证成指本周涨3.97%。

  在申万105个二级行业分类中,仅有13个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电子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占比最高,轻工制造、稀有金属、医疗服务、动物保健、金属制品等行业排名居前,而塑料、半导体、景点、元件、专业工程等行业则遭主力资金净卖出。

  万联证券电子行业动态跟踪报告分析指出,电子行业涨幅居前,大、小环境的变化点燃了市场对电子行业新一阶段的预期。此轮电子板块正经历消费属性叠加科技属性的周期双重轮动,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联IC、显示器件、晶圆代工、苹果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

  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金额较上周有所下降,买入55.2亿元,卖出46.34亿元,合计101.55亿元。机构买入前三名的个股是药明康德、酒鬼酒、容百科技;卖出前三名的个股是药明康德、金域医学、福斯特。

  1月22日,药明康德A股尾盘封住涨停,主力净流入近7亿元,成交金额达42亿元。药明康德日前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92727.55万元,同比增长50%到60%。1月20日至22日,沪股通和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15.8亿元,而另有三个机构席位净卖出6.78亿元。

  北向资金方面,本周累计净买入超96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指数高位震荡之际,被市场誉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在周五转为净流出,1月22日净流出20.2亿元,结束此前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状态。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9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2.22亿元。

  具体标的上看,北向资金本周以来大幅减仓一些高位抱团白马股,如贵州茅台、五粮液、三一重工等。而大幅买入的标的有招商银行、中国平安、通威股份、东方财富、科大讯飞、泸州老窖等。

  记者 陈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