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2020年预计净利8000万下降91.2% 原油现货平均价格下降

  挖贝网1月22日,石化油服(600871)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本公司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0.8亿元左右,比上年减少人民币8.34亿元,降幅91.2%。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上年相比,预计将减少人民币7.75亿元左右,同比下降154.1%。

  主营业务影响:2020年,全球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油价出现历史性暴跌,全年北海布伦特原油现货平均价格为41.96美元/桶,较上年下降34.7%。随着低油价对油服行业影响的逐步显现,本公司主要专业工作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0.8亿元左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叠加冲击的重大挑战,本公司以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严抓疫情防控,迅速复工复产,大力推进拓市场、创效益、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2020年,本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左右,主要包括政府补助资金和债务重组利得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石化油服共有五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地球物理、钻井工程、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和工程建设,五大业务板块涵盖了从勘探、钻井、完井、油气生产、油气集输到弃井的全产业链过程。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871&stockCode=600871&announcementId=1209166850&announcementTime=2021-01-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