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板的上机数控(603185.SH):随着单晶硅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整体毛利率存在下降风险

  格隆汇 1 月 22日丨连续2个涨停的上机数控(603185.SH)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业务拓展风险:公司20195月起逐步投资单晶硅业务,进入单晶硅生产领域时间相对较短一期5GW单晶硅项目20209达产目前二期8GW单晶硅项目产能处于爬坡阶段存在产能不达预期的风险。

  单晶硅业务属于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市场环境、行业政策影响,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也随之上升,存在资金紧风险

  公司单晶硅业务的毛利率低于高端智能装备业务的毛利率,随着单晶硅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整体毛利率存在下降的风险。

  公司前期签订的合同均为跨年度长单合同,合同仅约定销售数量未约定价格最终实现的销售收入利润可能随着市场价格及产品规格变化产生波动,如交易对方确实发生采购数量不及合同的事项,违约责任足以弥补按原定合同执行产生的收益。由此,公司执行上述合同实际能产生的收入和利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股价涨幅较大风险:公司股价2020630以来增长260.56%,且最近连续三个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短期涨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静态市盈率较高风险:截至2021122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240.58显著高于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平均水平(54.99),也显著高于光伏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平均水平(88.7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