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第二支千元股石头科技 股价一度涨至1248元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网1月22日消息 石头科技(688169.SH)午后收盘前强势拉升,盘中一度涨至1248元/股,为上市以来历史最高股价。截至收盘,报1240元/股,涨幅10.12%,已成为A股第二支千元股。事实上,伴随着去年下半年扫地机器人市场的爆发,从去年8月底石头科技就开启了上涨行情,至1月22日收盘,其股价涨超166%。

  消息面上,1月11日至14日举行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石头科技发布新品S7,零售价649美元,预计将于3月24日在美国市场开售。新品针对海外家庭地面结构对扫拖痛点进行迭代优化,进一步提升产品清洁能力,后续还可搭配自动集尘盒,有望推动产品组合均价提升。

  开源证券研报观点认为,以参加科技展方式推新,可以有效降低海外销售费用。石头科技在品牌建设推广上始终以口碑营销为先,通过口碑效应提升市场影响力,而非一味堆砌费用。目前石头科技在美国市场以线上为主,随着品牌力提升,有望加强在美国线下渠道议价能力。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3.53亿元、17.53亿元、22.66亿元,继续看好外销市场高增长、产品均价提升两大核心逻辑,维持“买入”评级。

  据悉,石头科技成立于2014年,2020年2月于顶着“科创板最贵新股”的名头成功上市。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品牌,2020年上半年石头科技共销售96.56万台扫地机器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减少1.66%;归母净利润8.99亿元,同比增长54.49%。单季度看,第三季度石头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33.03%;归母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123.26%。

关键词阅读:石头科技 CES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