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73%再次回落至3600点以下 医疗行业逆市走强

摘要
沪指跌0.73%,报3595点,深成指跌0.34%,报15467.09点,创业板指涨0.74%,报3307.86点。两市成交额近70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近30亿元。两市42股涨停,17股跌停(含ST)。

  金融界网1月22日消息,今日A股早盘小幅低开后持续震荡走弱,盘中再次回落至3600点以下,市场对于整数关口的稳定性仍然存疑。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73%,报3595点,深成指跌0.34%,报15467.09点,创业板指涨0.74%,报3307.86点。两市成交额近70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近30亿元。两市42股涨停,17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一路走高,同时,钛白粉概念走强,而半导体、数字货币、农牧水产、煤炭、券商等多板块走弱。

  医疗股走强,金域医学涨停,戴维医疗、三诺生物、硕世生物等多股大涨。

  电子烟概念走强,东风股份涨停,顺灏股份、洪嘉股份、亿纬锂能等多股均大幅上涨。

  包装材料板块走强,东风股份、金时科技、大胜达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走弱,东信和平、飞利信、银之杰、美盛文化等多股明显下挫。

  个股方面,签署超60亿元“多晶硅料”采购签订合同,上机数控涨停

  拟江苏如东县投建风机叶片生产项目,九鼎新材涨停

  2020年净利预增25%至37%,德赛电池涨停

  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540万元~810万元同比增加107.45%~111.17%,文一科技涨停

  公司2021年度预计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额约12.6亿元,国机汽车涨停

  【机构论市】

  国盛证券1月22日发布观点称,创业板指与上证指数先后突破新高,高位主线题材与低位热点题材联动,量能保持高位,判断机构资金在短期调仓后再度发力,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环境下,“春季躁动”行情有望持续,注意题材上的高低切换。操作上,以业绩预增、低估滞涨、政策优势的个股为大方向。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三大股指上涨,创业板盘中突破3300点。参考沪深300指数,判断短期市值或在历史高位附近横盘震荡。另外,目前市场波动率处于高位,每日涨跌切换较为频繁且幅度较大,不建议投资者频繁操作。中期来看,与7月初之后的行情类似,指数有构筑高位平台后震荡向上的走势。虽然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抱团依旧紧密,增量资金对于一些热门标的购买热情短期内将有所恢复,一些交易型资金再次出现推高热门标的估值的情况,相关标的短期或将在均线附近寻找支撑,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上涨后的介入机会。板块方面,市场热门板块再度领涨,快速轮动持续。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财信证券指出,两市放量大涨,市场做多情绪较浓。分板块而言,资金抱团板块(例如有色/电新/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引领两市,仍是推动指数走高的主要驱动力。而房地产/建筑/公用事业/银行/非银等机构低配板块表现逊色。考虑到市场放量突破前高,短期内,我们倾向于认为机构抱团行情还未终结,但考虑到新入场资金不足以撬动所有机构板块行情,资金可能会进一步聚焦,后续机构抱团板块也可能出现明显分化。综合考虑成长性及主题事件刺激,机构抱团板块中,有色/电新/医药板块的行情持续性可能比家电/白酒板块要更长,建议关注有色/电新/医药板块的优质龙头。

关键词阅读:沪指 医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