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化科技筹划易主,控股股东丹化集团拟向北外滩集团转让15%股份

  1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丹化科技(600844.SH)发布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及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1月21日,丹化科技的控股股东江苏丹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丹化集团”)与上海北外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外滩集团”)签署《股份转让之框架协议》,丹化集团及其子公司现持有丹化科技2.01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9.79%,其中丹化集团直接持有丹化科技1.8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7.71%。本次丹化集团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初步确定向北外滩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5%的A股股份。

  如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北外滩集团将持有丹化科技1.5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控股股东由丹化集团变更为北外滩集团,实际控制人由丹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变更为上海市虹口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20日开市起连续停牌2个交易日,2021年1月21日终止停牌,自2021年1月22日开市起复牌。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