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人造太阳升级改造 相关企业有望受益(附股)

  据报道,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上的东方超环(EAST)------俗称“人造小太阳”,目前正在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将于2021年5月完成此次升级改造。EAST是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所自主设计、研制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磁约束核聚变实验装置,是世界上第一个非圆截面全超导托卡马克。

  点评:我国科研团队自主建成世界上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EAST,让海水中大量存在的氘和氚在高温条件下,像太阳一样发生核聚变,为人类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所以也被称为“人造太阳”。核聚变能因其清洁、环保、安全、原料丰富等特点,被认为是人类未来最有希望的能源之一。如果人类掌握了核聚变能源,将拥有可使用上十亿年的清洁能源。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久立特材(002318)、宝胜股份(600973)等。

关键词阅读:清洁能源 人造太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