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约3%站上3300点

摘要
稀土永磁、体外诊断、有色金属、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1月21日消息 午后A股继续上扬,沪指涨超1.4%,深成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约3%站上3300点,续刷2015年6月以来新高。稀土永磁、体外诊断、有色金属、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靠前。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数每次上涨都是缩量,而每次下跌都是放量,上涨缩量意味着反弹时资金已经不愿意追高了,而每次下跌多少还有人愿意去抄底,虽然目前还能引发局部赚钱效应,但市场迟早会发生质变。因此操作上,维持之前的拥抱核心品种策略,同时警惕港股核心资产继续活跃对于资金分流和对A股比价效应带来的短期负面影响,重点关注锂电池、光伏、军工等强势品种和CXO(医药研发)、化工、化纤中的机构抱团品种。

  中原证券:近期市场热点轮动特征较为显著,金融、钢铁以及交运设备等低估值板块逐步走强;以新能源锂电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表现依然抢眼。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上涨后的介入机会。板块方面,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短期市场或出现一定程度的板块再平衡,近期可继续关注前期表现低迷的科技题材板块机会。

  财信证券:预计后市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格局。由于暂不能确认机构抱团行情是否结束,操作层面更宜稳健,建议逢低布局低估值的银行/非银/房地产/传媒等板块。

  东吴证券:建议多关注机构调研动向,另外,当前处于年报披露窗口,业绩是驱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后市方面,在抱团品种经历调整后,可考虑均衡配置,重点从低估值、高增长两个维度选择投资标的,谨慎追高。

  天风证券:春季躁动或持续到2月底,随着前期抱团股的松动,行情已经正式进入到下半场。资金有望从高估值板块流入前期回调较多、估值较为合理的电子、计算机、金融等板块。抱团龙头的市场风格有望切换,近期集中关注前期被错杀的,业绩好、估值低的中小票。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