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喜迎中国芯 相关产业链将启动(附股)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专门为一家中国科技企业“点赞”。“地平线”的全称为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是继 Mobileye、Nvidia 后,全球第三个实现前装量产的 AI 芯片公司,同时也是国内唯一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量产前装的企业。2019 年,地平线推出了中国首款车规级 AI 芯片征程2。今年地平线将正式推出更强大的征程 5,单芯片AI 算力高达 96TOPS ,性能超越特斯拉FSD。

  点评:“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英特尔”,这是业内对地平线的期望与看法。我国中高端芯片基本依赖进口,每年耗资超过万亿人民币。地平线宣布,到2025年,中国道路上3千万新车都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每辆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都基于地平线的人工智能处理器。

  全志科技(300458)联合安创空间、地平线发起成立开放人工智能实验室,探索新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合作模式。

  润和软件 (300339)在互动平台表示,与地平线的合作,主要面向智能电网、智能汽车等市场方向。

关键词阅读:芯片 产业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