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争取有更大发展 相关公司将受影响(附股)

  习近平总书记1月19日乘坐京张高铁赴张家口赛区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抵达太子城站后,他走进车站运动员服务大厅,一边听取介绍一边仔细察看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图、京张高铁和赛区位置示意图以及沙盘等展示。习近平指出,我国自主创新成功的一个范例就是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现在已经领跑世界。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大发展。

  点评: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5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3.8万公里左右;到2030年,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县域基本覆盖。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入大概率可以保持在年均8000亿元的高位,而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内铁路建设也将维持高景气度。A

  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晋亿实业(601002)、铁科轨道(688569)、中国通号(688009)等。

关键词阅读:高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