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首单债券违约!鸿达兴业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C

  1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主承销商建设银行关于鸿达兴业集团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发布公告。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新年首只违约债券。

  公告内容显示,由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8鸿达兴业MTN001”,发行总额为13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3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7.0%,发行时的主体评级AA+。该只债券的本期付息日应为2021年1月15日,本息金额为13.91亿元,目前未能如期偿付本金和利息。

  值得注意的是,该券也是自去年“20鸿达兴业SCP001”违约之后的第2只实质性违约的债券,也是2021年信用债市场首个违约案例。

  对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其债券违约有一定的偶然性,目前集团正在积极与债权人进行沟通,未来争取盘活资产,应对本轮债务到期高峰。

  昨日,据上海清算所网站信息显示,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纪评级)决定将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鸿达兴业)主体信用等级由CCC下调至C,将“18鸿达兴业MTN001”及“19鸿达兴业MTN001”债项信用等级均由CCC下调至C。

  这也是新世纪评级继1月14日将鸿达兴业主体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CC之后,近期第二次下调鸿达兴业的信用等级。

  知情人士认为,鸿达兴业集团债券连续违约可能受到大环境影响。去年12月其已经准备发行相应的债券,应对密集债券到期,但受到市场谨慎情绪影响,最终并未发行成功,随即导致债券连续违约。

  据官网介绍,鸿达兴业集团创立于1991年,总部设在广州,拥有“资源能源、盐湖开发、化工、环保、新材料、交易所和股权投资”七大产业体系,是中国大型资源能源综合产业集团。2004年,鸿达兴业集团控股的鸿达兴业在深交所上市,是中国“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和交易所”产业的领航者。

  天眼查显示,从股权结构上看,鸿达兴业集团的控股股东为自然人周奕丰,持股比例为72%,二股东郑楚英持股28%,两人为夫妻关系。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