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涨2.94% 汽车行业强势爆发

摘要
汽车行业、交运设备、材料行业、钢铁行业、医疗行业涨幅靠前,工艺商品、保险、跌超、包装材料、造纸印刷跌幅靠前;固态电池、胎压监测、刀片电池、稀土永磁、预盈预增、新能源车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1月20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盘中涨超3.5%剑指3200点,深成指涨超1%,沪指则受权重股拖累涨幅较小,午前各大指数均出现小幅回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报2457.3点,深成指涨0.88%,报15136.68点,创业板指涨2.94%,报3175.15点。两市成交额5784.8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10.45亿元。两市66股涨停,6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行业、交运设备、材料行业、钢铁行业、医疗行业涨幅靠前,工艺商品、保险、跌超、包装材料、造纸印刷跌幅靠前;固态电池、胎压监测、刀片电池、稀土永磁、预盈预增、新能源车等概念板块活跃。

  新能源车板块再度崛起,越博动力、苏奥传感、北汽蓝谷、天普股份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发力,路畅科技8日翻倍,华阳集团、浙江世宝涨停;

  锂电池板块抢眼,丰元股份、湘潭电化、*ST江特涨停;

  医药制造板块大涨,昭衍新药、九州药业、普洛药业、亚太药业涨停;

  新零售概念走高,美邦服饰、新世界、爱迪尔涨停,朗姿股份、国光连锁涨超5%;

  高铁板块异动,晋西车轴、祥和实业涨停,晋亿实业、鼎汉技术、中国中车、神州高铁、太原重工等纷纷跟涨;

  军工板块冲高回落,航天动力触及涨停,银邦股份/天箭科技、光电股份、中船防务等跟随走高;

  个股方面,2020年度净利预增77.58%-113.10%,百利电气连续两日涨停;

  重整完成净利预增30倍,ST永泰连续两日涨停;

  因预告年度业绩亏幅缩窄,创新医疗涨停;

  2020年度净利预增30%-50%,欧普康视涨停;

  2020年预计净利1.7亿-2.4亿增长16.32%-64.22%,兴化股份涨停;

  东易日盛扭亏,股价开盘涨停;

  龙源电力拟换股吸并*ST平能,后者股价涨停;

  拟用不超过40亿元回购股份,宝钢股份触及涨停。

  【机构论市】

  上海证券:进入1月中旬,A股放慢攻击速率,进入指数强势整固格局,市场风格由极致分化进入收敛状态,中证1000和国证2000指数有所复苏,其引领龙头主要由近端次新股所致,而前期高热“抱团”赛道转入回调整理,市场对于“抱团”分歧最终引发市场风格的阶段性收敛,近两年以来,这种现象在主趋势价值挖掘的间歇均会出现,本次也不例外,当然在战术上适度收敛之后,战略上的赛道挑选和龙头挖掘将再度登场。其主要原因仍在于市场的基础环境和基础制度的变迁,市场主角已经大相径庭。

  光大证券:中长期主升逻辑不变,预计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部分蓝筹股估值推升不少,后市市场更可能是以板块轮动的方式演绎。市场资金或更倾向于布局性价比较高的方向。短期可重点把握低估蓝筹与超跌科技的补涨。

  天鼎证券:目前指数的下行和上涨已经很难作为我们操作的唯一标准,操作中,建议轻指数重个股,考虑关注前期超跌板块中三季报大增个股的反弹机会。

  和信投顾:周三沪指若不能收复5天线,指数将会向下寻求新的支撑,甚至是20天线3500点附近的支撑,但只要不跌破20天线,沪指上涨的趋势还是存在的,因此指数下跌不必恐慌,回调即是机会,操作上短线建议逢高减仓或调仓换股为主,等待调整到位后的低吸机会,但要踏准节奏,避高趋低,合理控制仓位。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