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情形?爱施德收关注函

  1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爱施德(002416.SZ)因1月19日披露控股子公司一号机公司为雾芯科技贡献了净收入的15.1%,公司股价当日涨停。包括19日,爱施德股价已三连板。爱施德收关注涵要求其说明是否存炒作股价情形。

  2021年1月19日,爱施德披露《关于股价异动的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一号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号机公司”)作为北京雾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雾芯科技”)分销商为其贡献了净收入的15.1%。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表示对上述事项表示关注,要求爱施德补充披露一号机公司的主营业务、股权结构,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实现情况,以及占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的比例。

  同时,管理部还要求爱施德说明一号机公司作为雾芯科技分销商的相关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实际情况,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最后,管理部要求爱施德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持股5%以上股东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以及减持计划的具体内容,同时要求公司自查上述人员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