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化科技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

  本报讯(记者 李忠)丹化科技(600844)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月19日接到控股股东江苏丹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丹化集团”)通知,丹化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的控制权变更,具体方式尚未确定。公司A、B股股票今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两个交易日。二级市场上,丹化科技A股已连续三日涨停。

  公告显示,公司的实控人是丹阳市人民政府,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司的控制权如发生变更需要相关国资部门的审批,该事项能否开展并最终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丹化集团持有公司1800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7.7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成立于1993年9月,主要经营范围是煤化工产品、石油化工产品及其衍生物的化学工业前沿技术的深度研发、工程化、技术转让等业务,自建或合建的生产基地涉及内蒙古、江苏、河南等地。

  1月1日,史上最严限塑令正式施行,全面禁止生产、销售部分塑料制品。随着最严限塑令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市场对于可降解塑料的需求大增。丹化科技作为可降解塑料相关概念股,实现三连板,19日报收5.04元/股。

  值得关注的是,当日丹化科技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外部受乙二醇价格下跌的影响,公司2019年度及2020年前三季度均发生经营性亏损。公司目前的盈利能力较弱,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丹化科技此前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净利润亏损2.27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25亿元,亏损扩大;营业收入6.06亿元,同比减少9.65%;基本每股收益-0.2228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2211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