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002602.SZ):拟与时代伯乐、盛趣股权等发起设立虚拟现实产业基金

  格隆汇 1 月 19日丨世纪华通(002602.SZ)公布,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华通创投”)与普通合伙人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时代伯乐”)、盛趣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盛趣股权”)及有限合伙人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有限合伙)联合发起设立虚拟现实产业基金,主要投向虚拟现实产业链。

  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二期规模20亿元。其中,首期基金华通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6.89亿元、盛趣股权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人民币100万元。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虚拟现实在许多行业得到应用,为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新模态,是未来娱乐交互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凭借自身在游戏行业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研发优势,在虚拟现实产业链上扮演核心角色,通过参与此次合伙企业,不断向上下游探索延伸,从而完成在技术、终端、内容制作、平台、用户等虚拟现实全产业链布局,并将致力于探索大数据、软硬件等底层技术革新,以实现全链路的技术输出和多领域技术协同。

  目前公司仍处于互联网游戏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双主业格局,互联网游戏为公司营收的核心驱动力。同时,公司顺应产业发展,率先在5G、云游戏、AI等产业布局,此次延伸至虚拟现实产业,将成为对公司现有移动游戏发行与运营业务的延伸,在5G网络技术快速普及的过程中,进一步推进新内容形态和新商业模式与现有业务的融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