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全球持有茅台股份数最多的基金减持茅台,“首席茅粉”但斌高喊戒酒了

摘要
据美国资管巨头资本集团官网,截至2020年底,资管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持有贵州茅台7161704股,较三季度末的7611804股,减少5.9%。据此前报道,这只基金是目前全球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最多的基金。

  金融界网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美国资管巨头资本集团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底,资管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持有贵州茅台7161704股,较三季度末的7611804股,减少5.9%。据此前报道,这只基金是目前全球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最多的基金。2020年底,这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为21.89亿美元,折合141.95亿元人民币。尽管小幅减持,不过由于期间贵州茅台股价上涨,这只基金对贵州茅台的持有市值较三季度末的122.17亿元仍显著增加。资本集团旗下另一只持有较多贵州茅台股份的基金,美洲基金——新世界基金期间也小幅减持了茅台。

  1月18日,茅台酒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阶段的销售已按时完成,各经销单位元旦前已将2020年茅台酒计划量全部投放市场,实现库存清零。此举既缓解了元旦市场压力,也为“稳市稳价”的目标奠定了一个良好开端。

  茅台酒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月1日前将2020年茅台酒计划100%销售,在2月11日前将2021年1月、2月份茅台酒到货量100%销售,做到应售尽售,不留库存。”

  财报显示,2019年贵州茅台实现酒类销售6.46万吨,同比增长3.87%;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50万吨,同比增长6.88%。此前,茅台集团在“2021年度生产·质量大会”上表示,2020年茅台酒基酒产量约5.02万吨,同比增长0.6%。2021年茅台酒基酒产能目标为5.53万吨,新增0.51吨产量,系列酒产量目标为2.9万吨。

  除此之外,茅台还迎来一个“利空”消息,1月19日上午,“首席茅粉”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发布微博称:“体检,医生建议我不要喝酒了!看样子,以后酒不能喝了,朋友们和我吃饭,请不要再让我喝酒了。当然,我可以用茅台招待你!”

  昨日,半夏投资李蓓发文喊出,真正的价值投资者,现在应该:

  卖出A股,买入H股;

  卖出茅台,买入中移动;

  卖出酱油色拉油,买入中海油。

  而且,这不仅仅是价值投资,这是中国投资人在全球资本市场上的解放战争。

关键词阅读:茅台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