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横盘创业板指跌0.77% 北向资金净流出逾25亿元

摘要
包装材料、珠宝首饰、化纤行业、旅游酒店、文教休闲涨幅靠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港口水运、农牧饲渔、有色金属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1月19日消息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接近平开,开盘后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走弱,跌幅接近1%。值得关注是,近期内地资金持续南下,今日早盘,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2点,报3596.1点,深成指跌0.75%,报15154.9点,创业板指跌0.77%,报3125.08点。两市成交额6364.8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25.16亿元,另外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两市87股涨停,7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包装材料、珠宝首饰、化纤行业、旅游酒店、文教休闲涨幅靠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港口水运、农牧饲渔、有色金属跌幅靠前;电子烟、有机硅、在线旅游、北京冬奥、免税概念等概念板块活跃。

  王府井拟吸收合并首商股份,商业百货、免税板块受提振,北京城乡、鄂武商A、供销大集、众信旅游涨停;

  网红经济崛起,星期六、朗姿股份、美邦服饰、爱施德涨停;

  烟草概念发力,陕西金叶、劲嘉股份、永吉股份、东风股份涨停;

  房地产板块升温,嘉凯城、泰禾集团、珠江实业、我爱我家涨停;

  锂电池板块受关注,石大胜华、容百科技、*ST融捷、*ST江特涨停;

  军工板块持续上行,七一二、雷科防务、南岭民爆、蓝盾股份涨停;

  包装印刷行业走高,美盈森、大东南、丽鹏股份、翔港科技涨停;

  煤炭采选及美化工板块活跃,山煤国际、陕西黑猫、阳煤化工涨停;

  注册制次新股持续活跃,日月明4连板,凯龙高科涨停;

  个股方面, 预计2020年度扭亏为盈,南国置业连续五日涨停;

  预计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亚太药业连续四日涨停;

  上修业绩预告,中泰化学连续两日涨停;

  中标一期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还原炉项目,双良节能涨停;

  重整完成净利预增30倍,ST永泰涨停;

  预计2020年度扭亏为盈,ST运盛涨停。

  【机构论市】

  百瑞赢:周一虽然个股狂欢继续,但有些遗憾的是,指数未能站上3600,成交量也是自开年来首次失守万亿。所以短期仍需谨慎看多,在指数未能有效站稳3600点整数关口之前,依然还是以震荡盘整为主。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一边要注意个股普涨后的套利回撤,另一边也要关注优质龙头股调整完毕后的企稳低吸。

  和信投顾:若周二不能补量,沪指能否延续上涨是存在疑虑的,且一旦创出新高后,沪指有形成60-90-120分钟级别多周期的背离结构,这也需要补量上涨进行化解,所以周二重点关注量能释放情况,沪指短线压力在3606-3626,创业板上方压力在3186-3206,若出现缩量,短线建议逢高减仓或调仓换股为主,等待调整到位后的低吸机会,但要踏准节奏,避高趋低,合理控制仓位。

  东莞证券:政策面方面,银保监会和央行出台相关规定,加强监管,鼓励企业和商业银行合规可持续发展,发改委也表示支持经济恢复,对市场构成积极因素。而年初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以及央行MLF操作释放流动性,短期资金面维持宽松格局,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深化。资金和政策面因素支持以及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短线大盘震荡不改后市继续震荡上行走势,关注经济数据以及量能持续性。操作上择机布局,建议关注金融、地产、有色、化工、食品饮料、家电、TMT等行业。

  东北证券:短期重点关注景气度和政策导向的电子、新能源、军工、券商、有色、医药、家电、农业等行业。首先,从市场风格来看,机构资金在市场中的占比持续提升、注册制持续推行使得绩优龙头仍是中长期的主要配置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