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领涨内房龙头股 获大行推荐估值反弹

  金融界网1月18日消息 中国金茂(00817)领涨内房龙头股,收涨7.78%,最高涨幅8.89%,最终报3.88港元。尽管受到房地产整体行业表现悲观的影响,但近期中国金茂仍然在内房龙头股中获得美林等大行推荐而走出一波行情。

  去年7月以来,受到政府对房产政策调控逐渐趋紧的影响,中国金茂股价一路走跌,至12月29日达到2019年以来的股价最低点3.43元,随后股价有所回升,12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3%。

  在近期披露的2020年全年销售情况排行榜单上,中国金茂以2311亿元,同比增长43.71%,排名第15位,较2019年前进了3名。

  近来多家研究机构看空中国房地产行业。美银证券在今年年初发布的研报中指出,内房企现时估值为今年预期市盈率6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反映利润增长有压力,主要由于行业利润空间减少,以及监管机构对财务指标的要求限制企业补充可售资源,但相信内房板块仍有投资机会,预期任何利好消息都将引发估值反弹。

  报告强调,考虑到平均售价走势疲软但土地价格仍然高企,估计行业毛利率今年将跌2.5个百分点,并在2022财年再跌0.5个百分点,预期房地产开发业务放缓,发展商可能会转移重点发展附属业务。预计2020年市场新楼销售量增长2%,令人惊喜,预计今年在高基数和更为中性的货币政策下,市场销量将下降3%至4%,楼价则持平,预计前十大开发商的合约销售额将平均增长8%至10%,规模较小的开发商平均增长10%至15%。

  尽管对行业整体悲观,但美银称仍看好优质开发商,其中看好中国金茂(00817.HK),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

关键词阅读:金茂 大行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